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脱贫摘帽进行时】城关镇开展洪家塅安居小区“双扶双树”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6

近日,城关镇在洪家塅安居小区举行“扶贫扶志、树信心树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已入住的搬迁群众400余人到场听课。

洪家塅易地搬迁安居小区是县委、县政府实施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项目,占地69亩,共9栋18层高楼,可安置贫困户1932户,是全县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区。

活动邀请了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希如、县安监局党组成员余献忠现场宣讲。董希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事例,从正确看待贫困现象、激发脱贫斗志、增强脱贫意识、争当文明市民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辅导课,引导大家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县人民共奔小康生活。要充分发挥“扶智”与“扶志”的作用,让贫困群众主动摈弃“等、靠、要”思想,不仅让贫困户能正确看待贫困,提高扶贫户志气,树立脱贫致富的主人翁意识,更与日常生活、个人经历相结合现身说法,让搬迁群众对今后的生活有了进一步认识。余献忠通过列举身边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家庭及个人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电梯安全、防高空抛物等安全知识及预防知识,让大家明白了在新环境中如何更好地保护家庭,保护自己,进一步加深了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提高了搬迁户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开班仪式上,城关镇负责人勉励大家要懂感恩,珍惜改变命运的机会,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服从党委政府及社区安排,共同创建一个美丽幸福舒适的安居小区。据悉,系列宣讲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将做到入住一批宣讲一批,保证人人学有所得、人人学有所成。(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