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脱贫摘帽进行时】猕猴桃成了“致富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8

初秋时节,酸甜可口的猕猴桃就陆续上市了。对于石牛寨镇姜源村村民邓华龙来说,今年最高兴的事情当属自己种植的10余亩面积的猕猴桃迎来了大丰收。

走进猕猴桃种植园,满眼迎来的是一片翠绿,连片的棚架下,一个个绿色、淡黄色的猕猴桃调皮地躲藏在枝叶下面,满园果实煞是诱人。邓华龙种植了3个品种,这些猕猴桃皮薄,果肉细嫩,沁甜无酸味。说起自家猕猴桃,邓华龙的脸上笑开了花。

石牛寨镇姜源村村民 邓华龙:我家的猕猴桃可是纯天然的,不施加任何化肥,全是用牛粪作肥料。这些驱虫贴、捉虫器都是我自己做的,不打农药更绿色。

果园在去年已进入挂果期,试营下来,鲜果产量1000余斤,收入近10000元,客户反馈良好。

石牛寨镇姜源村村民 邓华龙:这满园的猕猴桃,还没采摘就早被外地的客商订购一空,明年产量估计会更多。

猕猴桃的成功种植,带动了附近农户的热情,村民的积极性高涨,有的村民还成了果园的工人,邓英员便是其中一个。邓英员是村里的建档贫困户,平时在这果园打工,收入不错。看到满园的猕猴桃硕果累累,内心早已按耐不住了。

石牛寨镇姜源村村民 邓英员:看到这猕猴桃长势这么好,我们当然也想自家种上啊。

今年,猕猴桃进入盛果期,由于种植过程中不施除草剂、不打农药、不用膨大剂,口味纯正,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看到村民们种植热情这么高,邓华龙当即与组上达成协议成立合作社,领着大家一起种植。

为助推石牛寨镇脱贫摘帽,该镇党委、政府根据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在旅游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种植业,品种涉及猕猴桃、葡萄等多个品种。通过产业带动,已脱贫的群众将增收致富,待脱贫的群众将早日奔向小康快车道。( 余毅 向滔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