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脱贫摘帽进行时】七百多天四万多字扶贫日志 微信架起“连心桥”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1-10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员沉下身子,与困难群众打成一片,认真倾听脱贫致富愿望,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一天忙碌的工作下来,他们通过微信等方式撰写工作日记,一字一句记下帮扶情况、工作感悟和工作计划等,让群众解他们的工作,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曾廉洁是市管中心驻安定镇新华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近日,他来到贫困户童普查家中,跟踪前期帮扶工作成效,询问他家当前生产生活以及后续发展打算等情况。童普查今年55岁,腿脚不便,但是他自强不息,在工作队的帮扶和他自己的努力下,如今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观。

“曾队长他们经常来我家了解我的情况,我就跟他反映,我腿脚不方便,生活条件困难,他就跟我讲解扶贫方面的政策,要我发展养殖业喂点猪,我去年就喂养了六只猪,赚了几千元,我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我们新华村离镇上比较远,自扶贫工作队来了以后,条件改善了很多,修了堰坝、水渠、水泥路,还装了路灯,有了大变化,村民都非常感谢他们。”对于扶贫队的帮扶,童普查赞不绝口。

在童普查家走访完,曾廉洁将走访情况记录下来,这是他一天工作的一部分。打开他的微信,每天的工作日志都记录在朋友圈。

安定镇新华村地处偏僻,全村共有267户116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6户177人,目前仅剩3户8人未脱贫。自从担任新华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之后,曾廉洁添加了每户户主的微信,并有了记扶贫日志的习惯。700多个日日夜夜,4万多字的驻村扶贫日志,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成了他工作历程的见证。

曾廉洁表示,整个村上年轻一辈的,基本都有他的电话和微信。他的微信主要记录当天所开展的工作,能让群众和贫困户看到自己当天做了什么事,产生了什么成效,或者是遇到的什么问题,也能借助这个机会将很多扶贫政策在微信上宣传,让老百姓能够关注了解,同时也增加了自己跟老百姓之间的情感。(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