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脱贫摘帽进行时】黄伟雄调研扶贫车间、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30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率队开展扶贫车间、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驾辉和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当天,黄伟雄一行先后来到梅仙镇伟达制衣厂、德胜机电科技,余坪镇洋湾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王嘴集镇安置点,岑川镇水平线服装厂和集镇安置点等地开展调研工作。

在伟达制衣厂、水平线服装厂,黄伟雄一行认真查看了制衣厂扶贫车间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扶贫车间的销售渠道、劳务用工、员工待遇、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黄伟雄对两家制衣厂采取“销售保订单、订单保车间、车间带扶贫”的扶贫模式给予肯定。来到德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黄伟雄得知一个8个人的公司,年销售总量逾百万,他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带动更多劳动力就业。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加大扶贫车间扶持力度;扶贫车间要进一步提高生产组织化程度和群众参与度,确保企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相辅相成、互利共赢。

在余坪镇洋湾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王嘴集镇安置点,岑川镇集镇安置点,黄伟雄一行查看了各安置点基础建设、配套设施、设计风格、服务管理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后续帮扶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要对搬迁对象建立精准就业台账,除组织好劳务输出、鼓励群众外出打工外,还要因地制宜发展好扶贫产业;各乡镇要想尽办法帮扶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把帮助企业招工作为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落实县级下达的招工任务,促动贫困对象就地就近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一路走、一路看,黄伟雄对途经乡镇“四房”拆除、垃圾清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场思想观念的变革、村容村貌的变革、农村治理体系的变革,认识有多高、力度有多大、效果就有多好,各乡镇要全员发动、全民动手、全力推动,尤其是拆“四房”工作,要坚决杜绝畏难情绪和观望心态,采取有效举措强力攻坚,真正使农村面貌、全域环境实现大提升、大变样,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