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脱贫摘帽进行时】黄伟雄深入三墩乡仁里村调研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19-04-12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深入三墩乡仁里村调研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余雄,县扶贫办,县第一人民医院,三墩乡党委、政府及仁里村支村两委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黄伟雄认真听取了三墩乡、仁里村及驻村帮扶单位县第一人民医院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与会单位前段来的艰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黄伟雄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贵在精准,重在坚持,当前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保持工作定力,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松劲松懈、停滞停顿思想,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争创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样板区。

黄伟雄强调:一、要继续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上狠下功夫。要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一个确保、两个完善”,“三率一度”“三个落实”等标准和要求,全面回顾、全面梳理、全面排查。二、要继续在问题导向风险化解上狠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到信访舆情是群众满意度的晴雨表,针对重点村组、重点人群、重点对象,落实包案责任制,挂号销号制,属合理信访的,及时将问题解决到位,属无理诉求的,耐心宣传教育到位。三、要继续在结对帮扶提高群众满意度上狠下功夫。驻村帮扶单位、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继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农户宣传政策、落实政策、融洽感情,赢得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继续在整合资金消减债务上狠下功夫。各贫困村要强化债务意识,凡贫困村退出“两个完善”外的项目,一律不再新上,要整合用好涉农资金、驻村帮扶资金积极化解村级债务。五、要继续在因地制宜发展长效产业上下狠下功夫。坚持“三重三动”产业扶贫模式,突出发展油茶、高山有机茶、生态旅游等产业,通过建立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扶贫产业的长效性。同时,要有效用好生态护林员、环保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大力发展工业产业、扶贫车间,增加就业岗位,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黄伟雄一行还对重点信访对象进行了上门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