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脱贫摘帽进行时】吴杰家:脱贫攻坚路上,我还要继续努力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5-03

在我县脱贫攻坚路上,涌现了一批批党员干部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他们用真心真情传递着感动和力量。木金乡扶贫办主任吴杰家就是其中的一员。

吴杰家2016年经公务员招考到木金乡扶贫办工作。在业务上,他细心细致,做到精准识别细致入微,始终把精准作为识别工作的唯一标准。在日常业务处理上,他条理清晰,将政策要求掌握吃透,工作安排明确有度,数据表格一丝不苟。在接待群众方面,他春风化雨,始终站在为贫困户的角度着想,认真办好每一项业务。

产业扶贫是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在木金乡的产业脱贫项目实施过程中,都留下了吴杰家的身影。木瓜村光伏发电项目在筹备选址时,吴杰家多方跑程序跑手续把工作走在前面,使项目推进顺利,目前已建成并网发电。大兴村板栗园近2000亩,由各户分散种植或者分散承包,他多方走访,将连片的板栗园1000多亩纳入合作社框架,与收购公司订立合同,稳定销售渠道。大兴村、后岩村吊瓜子基地每年为村级增收6万元。

种植户 曹林芝:扶贫办带领我们前往南江等地考察,又送我们去培训,前年开始种植,目前收入还可以,他做了实事,我们得了实惠。

在结对帮扶方面,吴杰家尽心尽力。吴杰家针对帮扶户方七根的实际情况,在政策上积极争取支持,并帮助发展产业,2017年,他顺利脱贫。帮扶户方绪君,夫妇俩都70多岁了,两个孙子都在上学,家庭困难,吴杰家经常登门走访,送上生活物资,解决相关困难。

方绪君:他是个好干部,一月来三五次,有什么困难都帮忙解决,还经常帮我干农活,这样的干部没得说。

木金乡2017年获得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先进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获得安居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就业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脱贫攻坚综合先进单位,顺利通过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检查,吴杰家个人也获得了2017年、2018年年度考核优秀。

谈起这些荣誉,吴杰家说主要是乡党委政府举措给力,同事们大力支持,今后还要继续努力。

吴杰家:乡党委政府部署到位,政策给力,群众积极配合,大力发展生产,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脱贫攻坚还在路上,我还要继续努力。(李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