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平江再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4-09

昨天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平江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这是我县继2016、2017年度后,再一次获此殊荣。

2019年,全县上下按照“分类管理、精准施策、专业服务、有机衔接”的思路,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住房、教育、医疗、低保保障等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77户,向 2.8万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资金5000万元,贫困群众县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5%以上;扶贫特色产业、生态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发展良好,有超过8万贫困群众通过产业扶贫增收;扶贫车间达到31个,设立扶贫公益岗位5196个,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大爱平江”社会扶贫持续发力,“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的各类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易地扶贫搬迁、红黄绿卡分类管理、社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得到中央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全年完成脱贫2254户5929人,全县13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累计有3.93万户13.8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35%。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决胜目标提前部署、全面动员,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势必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