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为蜂蜜“带货” 汪涛到长寿镇黄金洞调研督查脱贫攻坚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4-15

4月14日,县委书记汪涛利用一天的时间,深入长寿镇黄金洞山区贫困村,调研督查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县领导凌晓明、叶剑芝等一同参加。

此时的黄金洞山区满目新绿、蜂飞蝶舞,黄金洞水库碧水辽阔而宁静。在这处全县有名的养蜂之地,家家户户门口几乎都能看到蜂箱。

大黄村的贫困户喻东清是远近闻名的养蜂能手,目前养有200多箱蜂,年收入十多万元,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靠着自己的勤劳脱贫。汪涛来到喻东清家,了解他的家庭成员、收入等情况,“这是‘落叶红’,很浓很纯的,是我去年存下的蜜。”喻东清高兴地拿出自己的蜂糖给大家看。汪涛自掏腰包购买了4斤“落叶红”,并交代相关部门为山区高品质蜂蜜找销路,为蜂蜜“带货”,并鼓励道:“希望通过奋斗,你的日子像蜂蜜一样,越来越甜。”

在茶塅村赖春初家,院落屋舍干净整洁,一派美好景象。汪涛在房前屋后仔细转了一圈,还查看了厨房、厕所等地,看到这里环境卫生很好,他竖起大拇指,高兴地直夸主人勤劳,“要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不仅要让环境美起来,也要让生活乐起来。”汪涛鼓励他家在脱贫的基础上把日子越过越好。

走访中,汪涛先后来到金星、茶塅、大黄、石堰、金塘、双丰等村,随机走访了多户贫困户,与扶贫工作队、镇村负责人座谈,询问“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目前还有什么困难问题,并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标准,一一询问贫困户是否全面享受政策。在黄金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汪涛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指出要在保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汪涛指出,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的历练,全县镇村干部精神状态、业务能力、群众基础等越来越好,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决胜之年要有非凡定力,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圆满交出脱贫答卷。要扎实开展“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逐村逐户研究问题,提出对策,真查实改,对住房、低保、兜底等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标准,抓紧解决到位。要突出产业、就业扶贫,挖掘地方特色,注重生态环保,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多渠道帮助群众增收,助力稳定持续脱贫。(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