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肖湘晖为金寿制药有限公司扶贫基地揭牌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4-21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一行来到长寿镇调研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建设情况,并为“金寿制药有限公司扶贫基地”揭牌。

今年来,金寿制药有限公司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申报创建就业扶贫基地,先后吸纳37名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年均增收预计在3万元以上,这种以“公司+基地+贫困劳动力”的扶贫模式,有效增强了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肖湘晖指出,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是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有效载体,企业要根据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结合自身的实际和特点,打通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堵点”,连接“断点”,因企制宜开发适合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县域经济发展面临重大挑战,稳就业任务艰巨繁重,需要进一步畅通就业渠道,提升供需对接效果,特别是要抓好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增收工作。他要求随同参加调研的人社、扶贫部门,要全面抓好各项援企稳岗政策的落地见效,尽快整合对扶贫车间、扶贫基地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巩固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率、稳岗率。

目前,全县共建设认定扶贫车间35家、扶贫基地11个,共吸纳就业582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37名。尚有23家扶贫车间、6个扶贫基地正在申报审核。(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