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胡伟到“大爱平江”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12-10

12月9日,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胡伟到“大爱平江”调研社会扶贫工作,详细了解“大爱平江”管理体制、帮扶机制和工作成效等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参加调研活动。

“大爱平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构建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社会扶贫机制,积极向湖南省社会扶贫标杆单位迈进。今年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七个众筹项目,得到了华文食品、湖南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综合帮扶成绩位列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南频道第一名。“大爱平江”一直立足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募集善款(物)已达3.18亿元,发放帮扶资金(物)1.15亿元,帮扶困难群众34940户、20.4万人次。

熊江新指出,“大爱平江”要立足于“十四五”规划,致力于构建社会扶贫长效帮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打造帮扶品牌,提升组织公信力。要做精、做强、做大基金会,为全县在政策帮扶之外依然存在困难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群体提供扶持,助力县委、县政府建立防止返贫机制。

胡伟充分肯定了“大爱平江”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大爱平江”是一项有影响、有实效、有特色的工作,今后要放开思维做筹资、开动脑筋抓管理、放开手脚做宣传,持续创新推进社会扶贫工作,通过拓展帮扶品牌领域,丰富帮扶品牌的内涵和外延。要用完善的制度、规范的管理、良好的形象吸纳更多县内外爱心力量参与到慈善行动中来。(通讯员 吴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