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县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03-15

3月12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重视、把准重点、紧盯目标、实干争先,以新认识、新状态、新作为推动新阶段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作主题报告。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和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汪涛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仍然极端重要,全县上下要更加奋发有为。要切实提升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清醒认识新时期“三农”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新特点、新任务,展现新作为,加快推进平江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抓实重点任务。对照“十个狠抓”的工作任务,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分解到县级领导、到部门、到乡镇,并下发专门的文件,推进任务落实,全力创先争优。要牢牢守住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粮食生产安全、耕地保护、农业“四防”、农业生态安全、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等六条底线;保持思想稳定,集中精力谋事、干事、成事,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伟雄指出,要继续保持工作机制、力量及政策的稳定,聚焦风险防控、稳定增收、激发动力等重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县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二十字”方针和“五个振兴”目标,狠抓特色产业、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乡风文明、改革创新、公共服务、就业创业、要素保障、区域合作、基层治理等十项重点工作,走出一条既符合上级政策要求,又具有平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抓好基层党建,建强组织堡垒,扛牢政治责任,凝聚社会合力,努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平江画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一级。(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