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看了这次全省脱贫攻坚成就展,他们都有话要说……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05-07

5月6日,我县组织曾参与脱贫攻坚的扶贫工作队员、脱贫攻坚典型模范、助力脱贫攻坚后盾单位人员、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已脱贫的省定贫困村村支两委、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共105人来到湖南省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据悉,此次成就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共同主办,湖南日报社承办。

成就展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个个形象的影像作品生动讲述脱贫攻坚路上的艰辛、曲折、收获、成果、欢乐,记录湖南各地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动力、新感受。展览内容丰富饱满、生动详实、形式多样,参展人员认真聆听、身受同感、获益良多。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实干开新局、奋斗谱新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助力我县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参展

他们都有话要说……

县自然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辜鹏:

这次看到了全省的脱贫攻坚展示,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感到自豪,特别是能在《你是最亮的那颗星》的展览项目中找到自己的名字,有一种参与重要历史事件的成就感。接下来我将继续扎根基层努力成为乡村振兴计划中的螺丝钉,为国家为民族的崛起献出微薄之力。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邓哲明:

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进一步深入了解到精准扶贫以来的三湘巨变,万分感慨。回顾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过程是艰辛的、成果是丰硕的,作为一名脱贫攻坚战士,深感自豪,也深感责任。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使命,为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而继续前行。

上塔市镇扶贫办主任陈雪平:

观看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后,除了感动,就是震撼。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任重道远,我会一如既往,不改初心,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拓展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通讯员 陈娜 李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