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大爱平江

【大爱平江在行动】县建筑行业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08-17

8月15日,“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县住建局以及县内多家建筑公司组织了一支20余人的爱心帮扶队伍,实地走访了浯口镇九丰、栗木、双洞、四合等村的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落实制定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发展农林产业。并将油、米等生活物资和产业发展帮扶资送到贫困户手中。


四合村刘家组84岁老人张升宝和老伴目前带着一个两岁的孙子生活。小儿子多年前不幸病逝,大儿子在广东打工,加之身体不好,为治病花了不少钱,家里没什么经济来源。张升宝二老年纪大,在家里只能种点菜。志愿者一行对张升宝一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大家一起商讨脱贫对策。该村黄家组李言兰的弟弟多年前因白血病去世,而为弟弟治病,他不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务,后来弟媳改嫁,留下了女儿,从小由李言兰一手抚养。志愿者为李言兰家脱贫出谋划策,当看到他家圈养了许多鸭子时,大家鼓励他说,要多思考脱贫路子,扩大现有产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摆脱贫困。


当天,志愿者在浯口镇走访贫困户17户,发放爱心物资和产业发展帮扶资金共计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