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大爱平江

“撑起一个家”走进长寿镇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2-25

12月20日,“大爱平江”“撑起一个家 “工作组走进长寿镇,到花园村村民郑后妃家中走访,深入了解她家的实际情况。

当天,“撑起一个家”工作组来到郑后妃的家中,通过了解得知,郑后妃原本在浏阳蓝思科技上班,丈夫在株洲务工,他们的新房刚刚落成,丈夫不幸因心肌梗塞突然去世,家里留下了30万元的欠债。

郑后妃说:“从来没想到他会走得这么突然,之前我是什么都不用操心的,换季的衣服都帮我找出来。这个房子今年9月才完工,他连一天都没能住上。”

对于郑后妃来说,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两个孩子的学费问题。两个儿子一个14岁,一个9岁,他俩都在将军希望学校读书,成绩优异。大儿子原本想考到长沙的高中念书,为了减轻母亲的经济压力,他如今默默地选择了放弃。

方梁说:“我现在的理想是去县一中,这样学费不会太多,教学质量也很好。”

据悉,“撑起一个家”行动首批64个家庭已通过初审,近期将举办启动仪式并发放救助金。若您身边有痛失30~49周岁男性劳动力、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可以和“大爱平江”联系,免费救助热线:400-8867-919。(张鑫鑫 林颖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