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大爱平江

全市县级首辆!我县移动ICU救护车投入使用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4-30

4月29日,“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向我县的4家医院捐赠了5辆救护车,价值总计175万余元。其中的1辆负压型救护车,有“移动ICU”之称,属我县首辆,也是岳阳各县(市)区的首辆。

这辆负压救护车,由县第一人民医院接收,集重症监护、急诊抢救、应急救援、快速转运等功能于一体,能在第一时间在车上对病人开展多种急救措施和紧急手术,实现危急重症病人的无缝转运,可进一步缩短救治时间,提升救治能力。当天捐赠的其他4辆监护型救护车,分别由县第一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第五人民医院、伍市镇中心卫生院接收。

1月27日,“大爱平江”发出《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打赢防疫战,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捐赠的现金和物资折价共计1600多万元。此次捐赠5辆救护车,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医疗服务水平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援水平。“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用爱心款奖励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

当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副县长潘如意,“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会长陈松柏出席捐赠仪式。(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