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大爱平江

首站平江,捐赠价值67万元教学物资——湖南省山东商会正式启动在岳教育精准扶贫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5-28

5月27日,“教育精准扶贫·鲁商在行动”平江捐赠仪式在平江县教育基金会会议室举行。这是该商会在岳阳市辖区内实行精准扶贫的首站,共为我县捐赠了价值65万元的教学物品、1万元贫困学生资助金和1万个一次性口罩,标志着该项活动的正式启动。

捐赠仪式上,湖南省山东商会执行会长、鲁商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曲圣浩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市、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和受赠学校代表分别讲话,对爱心企业家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此次捐赠既是对平江师生的巨大鼓舞,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希望受赠师生以此为契机,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以崭新的姿态和实际行动书写和描绘平江教育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教育精准扶贫·鲁商在行动”爱心助学活动是湖南省山东商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号召而发起的,旨在弘扬儒家思想、传承鲁商精神,为学校复课提供有利的物资保障,并资助部分贫困学生,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在岳阳市教育基金会的积极对接下,该商会将在我市5个县市中小学、幼儿园捐赠总价值245万余元的学习用品、5万元贫困学生爱心款以及5万个一次性口罩。

另悉,湖南省山东商会成立于2011年6月8日,是由湖南省民政厅核准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截至今年4月底,该商会累计向湖南省各地区捐赠现金及物资达6.6亿元。(通讯员 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