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大爱平江

“大爱平江”入围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初评候选对象名单!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8-04

8月3日,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经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委员会初次评审,在公示的候选对象名单中,“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作为组织创新奖候选单位,榜上有名!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通过初评的候选对象名单(组织创新奖,共60个,按行政区划排序)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社会力量开展社会扶贫助困行动的倡议,创新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新模式,2017年,“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由88名寓外乡友发起并成立。之后,组织以公信力建设为核心,开创“社会发起、社会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新模式,形成四大特色帮扶品牌,筹集善款(物)超过3亿元,帮扶困难群众3.5万户、20.4万人次,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生力军。今年疫情期间,曾得到“大爱平江”帮助的清华大学博士生张玍,主动联络未返校大学生,发起校园“扶智助扶贫”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报道。据中国社会扶贫网数据,“大爱平江”组织参加的“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帮扶成绩位列湖南省第一名。

据悉,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今年全国共有142名候选个人和60个候选单位通过初评。(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