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共闯融媒发展新路 平江广播电视台等21家广电成立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1-18

1月17日,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成立大会暨直播研讨会在铜鼓汤里举行,由21家市县广播电视台的移动客户端(手机台)组成的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正式成立。来自平江县及湘鄂赣各市县广电负责人,湖南、山东、上海等地网络技术专家,从内容维护、品牌建设、设备保障和技术开发等方面探究手机直播的发展思路,畅谈直播产业及直播联盟的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180117224306.jpg

湘鄂赣三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2014年,浏阳、平江等广播电视台发起成立了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体,现有36家成员台,成为了湘鄂赣人文和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联盟体策划开办了《周边动态》《行走湘鄂赣》专栏,每年组织多次联合采访,助推湘鄂赣市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联盟体策划主办的《湘鄂赣好声音》《湘鄂赣夏令营》已成为区域品牌活动。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传播新态势,湘鄂赣各市县广播电视台创新媒体发展思路,顺应全民直播时代,市县广电纷纷开办或壮大手机直播平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在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体成功运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湘鄂赣市县广电新媒体的联络,整合直播资源,提升手机台的影响力,浏阳广播电视台特发起成立了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平江广播电视台成为首批21个成员台之一。

201801171516193917426088457_Watermark_Watermarking.png

“联合直播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让我们坚定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理念,有利于信息互通、资源整合、共同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宣传衡山的旅游资源和美食” 衡山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唐自立表示。

微信图片_20180117224316.jpg


微信图片_20180117224320.jpg

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遵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将促进联盟各成员手机台的后台数据集成、宣传包装和产业拓展,联合出击,制定直播产业发展规划,举办地区大型活动,将联合直播的传播受众覆盖到湘鄂赣周边市县3000万人口,提升湘鄂赣市县广电的传播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80117224311.jpg

“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的成立,是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体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平台,是市县广电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传统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共同推动自身发展”,湘鄂赣城市广播电视联盟体理事长,浏阳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桃文认为,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描绘了市县手机台直播产业、活动策划、广告经营合作的新蓝图,将促进市县广电提高市场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80117224254.jpg

17日至18日,第四届湘鄂赣好声音半决赛、总决赛接连举行,从湘鄂赣多个赛区脱颖而出的21位优秀歌手,集结汤里,参加第四届湘鄂赣好声音半决赛,来自平江的欧阳奇伟等1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角逐冠、亚、季军和各个单项奖。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的21家手机台将对18日晚的总决赛进行同步直播。

201801171516193893355016245_Watermark_Watermarking.png


201801171516195457716070798_Watermark_Watermarki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