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市防指工作组到我县检查备汛工作

来源:县防汛办 日期:2018-03-14

3月12日,市水务局调研员毛再斌率市防指工作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备汛工作,县防指及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毛再斌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城甲山河(二期)防洪堤风光带建设、三阳乡新合村吴家垅万方山塘除险加固、上塔市镇海家垅水库除险加固施工现场及胡家墩水库备汛工作,并观摩了平江县水上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县防指副指挥长、水务局局长李立明代表县防指汇报了我县防汛工作情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备汛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围绕“责任落实、宣传发动、预案修订、培训演练、应急处险、物资储备”等“六个重点”,组织开展了全县备汛安全大检查,及时查险处险,消除防汛隐患。

毛再斌充分肯定了我县前段备汛工作。他指出,主汛期将至,在后段防汛工作中,平江县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县、乡、村、组四级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迅速落实“两员”、“三队”人员;要抢抓工程进度,倒排工期,保质保量,所有涉水在建工程务必在4月1日前完成扫尾工作;要加大自查力度,对水库山塘、水电站、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点、涉水旅游工程等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及时整改;要迅速开展演练,每座水库、每个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防洪重点区域要迅速完成防汛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严格值班制度,汛期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平安稳定。(李长征 李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