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高层联席会筹备会议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3-15

3月13日,“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高层联席会筹备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主要就高层联席会议筹备有关情况、联席会会务工作方案、以及6个合作议题进行讨论和协商。通城县领导王兴电,修水县领导朱秋生,平江县领导邢朝虹、陈淼、艾志军等出席会议。通城、平江、修水三县政府办主任,以及发改、交通、旅游、林业等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长江中游城市群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地处鄂湘赣三省交界,由湖北通城、湖南平江和江西修水三县组成,国土面积9791平方公里,2016年年末总人口240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0亿元。合作示范区北上联动武汉城市圈,西南呼应环长株潭城市群,东南连接环鄱阳湖城市群,是我国首个国内次区域合作示范区。

为加快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绿心”和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促进三县经济文化交流,共图旅游开发、区域交通共建等多领域合作,经通城、修水、平江三县商定,初步拟定2018年3月底至4月初在平江召开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高层联席会议。围绕“共谋、共建、共享、共赢”主题,研讨通平修次区域开放合作、联动发展,聚力提升“通平修”经济整体竞争力。

会上,与会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幕阜山、黄龙山旅游示范区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绿心”建设、“通平修”精准脱贫示范区建设、通平修次区域旅游发展、以及环幕阜山、黄龙山旅游交通圈建设行动计划等6个合作议题展开讨论。大家分别围绕各县优势和特点,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助力于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

邢朝虹指出,“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既是大好事,也是大难事。抓住了历史机遇,也遇上了好时代。但由于跨省实施、功能定位、客观财力等制约,“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难度大。希望三县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把会议筹备好、对接好、组织好,将会议开好开成功。使高层联席会议真正取得实效,进一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通平修”次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协同有序,加快发展。(记者 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