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互联网+”为平江“科技治超”保驾护航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3-16

3月13日,记者在平江县治超监控中心看到,所有从外地进入平江的各大要道、高速公路出口,大货车超载情况均在电子显示屏上一目了然。一旦发现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系统将自动报警,并将信息以短信方式发到执法人员的手机上,调度执法人员立即对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管控。

平江县高度重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自2013年即在全省率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经过5年来不断的强化措施、创新管理,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得到有效遏制。

近年来,由于公路上货车的大幅增加,违章、超载和非法运营等现象也时时可见。而传统的“治超”行动,投入人力多、时间长,且违法行为容易反复。科技治超是实现常态长效治超的必由之路。为解决治超处罚手段震慑作用不强、司机反映执法不公的问题,平江县率先在全国试行将超限超载监测数据接入交警处罚系统,将超限超载纳入交警记分处理,建立起数据检测、证据锁定、信息公示、主动接受处罚的规范化、流程化、透明化新型治超执法体系,用“互联网+”为平江“科技治超”保驾护航。(记者 王昕力 通讯员王小虎 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