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按照“四个最严”要求 共创消费升级新环境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3-16

3月15日,我县庆祝第36个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江一中铜像广场举行。县领导黄伟雄、刘裕凡、魏移宗、谢淼泉出席。县消费者委员会28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县食品协会负责人、消费者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委员会,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我县打假工作、消费维权等进行了汇报。县食品协会负责人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2017年,全县通过12345、12315、12331等服务平台,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6568件,现场(申)投诉接访1.56万人次,消费纠纷调解率达100%,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70余万元。消委各职能单位认真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470余次,重点涉及食品药品、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民生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查处各类产品质量违法案件316起,销毁不合格产品8.5吨,有力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使我县市场经济秩序得到健康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说,过去的一年,县消委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社会各界热情参与,全县有效整治了一批关系人民群众消费权益的突出问题,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得到保护,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好转。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围绕这一主题,以最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以最严执法守护舌尖安全。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以铁的决心和措施,重点向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出重拳、亮利剑,全面构建“从田园到餐桌、从车间到掌心”全过程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体系。以最优服务回应人民期待,以最浓氛围倡导理性消费,朝着“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新方向,共创消费升级新环境,共建绿富双赢新平江。(县广播电视台 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