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李挚到我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题调研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5-27

5月23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挚来到我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题调研。

上午,李挚一行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在上塔市镇现场查看了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并走访了困难群众。该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江镇、梅仙镇、板江乡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贫困村书记汇报了当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治陋习、树新风”工作以及纠“四风”开展情况,李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思想认识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凡是中央确定的政策,都要执行到位,确保平江精准脱贫攻坚顺利完成。二要实事求是,实干担当。基层党组织责任很重,压力很大,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有霹雳手段,也要有菩萨心肠,一定会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三要严格监督,严肃问责。要切实抓好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治陋习树新风、村务监督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强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力度。涉及到扶贫资金,哪怕是一分钱,都要严肃处理。(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