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省水利厅和省财政厅到我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6-15

6月13日,省水利厅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朱健荣、省财政厅经济建设一处副处长黄拥政到我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副县长徐教凡一同参加。

金星村位于长寿镇东南部山区,该村饮水基本都是靠村民从半山腰用塑料管引下来,但每到旱季饮水就会干枯,他们用水只能从河里提。为了解决村民饮水安全,村里计划搞安全饮水工程,准备在村里设立7个点。朱健荣、黄拥政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农村饮用水有关情况,并询问了目前工程进展、投入等相关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2005年,我县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建成各类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58处,解决7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自来水入户率达到76.66%。全县乡镇集镇所在地全部建立了规模水厂,实行集中供水,特别是城关尧塘引水工程、青冲水厂、平江供水(黄金洞水库) 枢纽工程等一批水厂的建成,为百多万人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优质的水源。

朱健荣对我县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我县继续科学规划布局,切实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做好抓实。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我县农村饮用水项目的建设,确保水质安全、优质。(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