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全县秋冬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19

9月17日,全县秋冬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徐教凡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秋冬季农业生产是来年农业工作的重头戏,是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各乡镇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要抓重点、谋布局,打造油菜走廊美丽乡村带,建好油菜高产示范区,特别是景区景观油菜,做到“冬季一片绿,春季花无边”,切实提高秋冬种覆盖率。要抢季节、提水平,抢住播种最佳时节,在中晚稻收割后及早播种。要严考核、明奖罚,会议现场对乡镇兑现了奖罚。

就秋冬春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和河长制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动员,抓好秋冬水利建设工作。我县2018~2019年秋冬春水利建设主要是强力推进八大工程,即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农饮巩固提升工程、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河流综合治理工程、沟渠塘坝清淤增蓄、泵站维修改造工程、电站增效扩容项目、水毁水利修复工程。各单位务必抢抓当前水利建设黄金期,迅速掀起水利建设的新高潮。要全力以赴,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全心投入,抓好河长制生态工作,全面推动河库管理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各乡镇部门相关责任人递交了责任状。就冬种油菜生产,徐教凡指出,抓好油菜种植是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提升耕地利益的一个重要措施,是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的一个有效途径。要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发动农户种植,农业部门要认真指导服务,乡镇、村要引导发展种植大户。要严格兑现奖惩,督促和引导油菜大面种植。就农田水利建设进度,徐教凡要求,要限期完成贫困村安全饮水项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必须按规定按要求完成任务。要切实完成水库山塘的除险施工,切实组织山塘沟渠修复清淤工作。要大力推进大面高标准农田建设。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按要求精心组织推动,切实完成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为我县脱贫摘帽、乡村振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