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平江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0

9月18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副县长陶海音出席启动仪式,宣布2018年平江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央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科普日集中活动。今年科普日以“创新引领新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主题性、群众性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科协为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带来的成果,现场安排了航模飞行表演、科普展板等,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科技带来的成果,如台风“山竹”因天气预报减少了损失和人员伤亡。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透过活动,在喜闻乐见中学习和接受科普知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美平江作出新的贡献。(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