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省检察院内设机构和公益诉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0

9月18日下午,湖南省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和公益诉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县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省、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和市检察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岳阳市所辖11个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座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就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基本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平江县检察院作为全省内设机构整合改革与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试点院,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利军在会上也就内设机构改革运行情况及成果和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内设机构改革如何发挥职能优势、如何完善“捕诉合一”办案模式、如何开展宣传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与交流。

最后,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作了总结发言。会上,游劝荣对岳阳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争取到党委政府重视,确保了推进力度;平江县检察院队伍建设40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社会形象与群众满意度;在内设机构改革探索、实践和思考上卓有成效,要求平江要对内设机构改革进行全面的总结和评估。并对两级检察机关提出了几点意见与建议:他说眼下是一个发展的新时代,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形势下服务发展依然是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检察机关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自觉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服务发展,促进改革创新。在改革的新时代,检察机关要不断创新机制,公益诉讼工作要重视诉前程序,加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要推进“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律师代理申诉制度”等多项改革,做好刑罚执行检察工作。他还说,检察机关当前要认真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事实和证据方面严格把关,准确适用法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岳阳市两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增强法律监督能力,提升工作水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全力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周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