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刘和生平江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时强调 超常推进提质增效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0

9月18日,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我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突出产业主导,大干快上,超常推进,以产业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振兴实体经济,牵引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县领导汪涛、黄伟雄、欧阳晓耀一同参加。

平江华文食品有限公司产销两旺,预计今年实现产值11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刘和生来到公司新上生产线察看,他指出,食品加工是平江的传统优势产业,企业要注重技改扩能,抓紧二期项目建设,把企业做大做强,发挥好龙头带动效应。要发扬工匠精神,做精做细产品,把品牌做响做优。走进新金刚钻头、岳峰云母科技生产厂区,刘和生细致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销售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强精细化管理,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

调研中,刘和生强调,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在实体、在产业、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着力点放到产业项目建设上。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超常劲头,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不能停下来解决问题再发展。要继续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严格落实好“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乡友回乡投资兴业。要提高环保准入门槛,提升园区绿化率,着力打造生态绿色园区。要进一步加大对园区产业项目建设的调度和督查力度,定期通报、严格奖惩、硬账硬结,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持续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热潮。(摄影 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