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我县召开产业扶贫推进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3

9月21日,我县召开产业扶贫推进会。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主持会议。县领导童驾辉、徐教凡、潘如意、汪洋出席。

肖湘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在产业扶贫上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夯实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战。

肖湘晖要求,要坚定信心,积极探索平江特色的产业扶贫制度。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产业扶贫,以务实的作风抓好产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工作中的不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改一改浮躁之气,理一理发展思路,想一想困难群众,切实提升产业扶贫水平,确保扶贫实效。要坚持“三重三动”机制,抓好产业扶贫。找准产业项目、帮扶对象、产业发展方式,突出特色,优化扶贫产业,培育新型的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品牌、开拓市场,推进产业扶贫实现新突破,取得更大成效,助推脱贫摘帽。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梅仙镇三里村,实地观摩了平江峰岭菁华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扶贫基地。会上,南江镇、平江峰岭菁华果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经验介绍发言,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