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平江县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2

9月20日上午,我县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市法学会秘书长马文忠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县人大副主任吴姣姣,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姜伟南,县政协副主席谢淼泉,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利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县法学界、法律界和各乡镇、部分县直机关的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姜伟南主持。

会上,县编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设立平江县法学会办公室的批复》,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法学会成立工作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平江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选举办法(草案)》,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平江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成人员的答复函》,大会选举产生了包括1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0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在内的54名常务理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当选第一届法学会会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汤电辉当选第一届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姜伟南等10名同志当选第一届法学会副会长,县委政法委干部姜最强当选第一届法学会秘书长。

周虎光发表讲话,他要求法学会要自觉接受党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研究政法综治工作如何更好更快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全县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和群众观念,始终做到恪尽职守,服务人民。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为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肖湘晖指出,此次会议是我县政法战线和法学界,法律界的一次盛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平江,平安平江建设,进一步繁荣我县法学研究,以促进依法治县,构建和谐平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法学会工作;协会要发扬民主法治建设的基层领导作用,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和社会治理,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广泛开展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活动,使法学会成为法治队伍建设、宣扬法治,服务民众,普法教育的新平台,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马文忠对平江县法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平江县法学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更好的服务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法学会建设, 加快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徐羽 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