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全县脱贫摘帽突出问题整改讲评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14

11月12日,全县脱贫摘帽突出问题整改讲评会召开。县委书记汪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创优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问责,坚决推进脱贫摘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助推打赢脱贫摘帽战。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作讲评报告。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出席会议。

汪涛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首要民生工程,是一项时间紧迫、考核严格的工作,目前,对照中央、省、市要求,对照脱贫验收标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风险隐患,要时刻保持警醒,把抓好抓实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一个一个解决问题,一项一项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个环节都不出偏差。

汪涛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对于脱贫攻坚以及县委政府的重大部署、重要决定、重点交办的工作,各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党委书记都要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杜绝应付拖延思想、弄虚作假行为,端正态度,下苦功夫,用好“笨办法”,严格兑现“五个一律”,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问责推动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创优意识。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兑现奖罚,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主持。县领导周虎光、李泓、潘如意分别讲评了安居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职在家领导等出席会议。(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