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我县在全市率先出台“地下空间建设利用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2-14

近日,县政府办印发《平江县经营性地下空间建设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我县经营性地下空间建设利用管理步入规范轨道。据悉,这是岳阳市首个“地下空间建设利用管理暂行办法”文件。

该办法对经营性地下空间的建设利用从规划设计、土地供应、建设标准,销售管理及不动产登记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操作性强,并为文件出台前已建设的地下空间利用管理提供政策依据,可切实化解县城发展建设过程中地下车位的遗留问题。

据了解,全县(含乡镇)已有成规模住宅小区47个,建筑面积310.9万㎡,居住人口6.1万,各小区已建、在建的地下车位约11000个,有的地下空间利用已建设到地表以下二层或三层。近年来,由于小区入住人口激增,地下停车位权属争议、摩托车存放、储物间强占等事件引发的矛盾和纠纷日益突出。为此,县政府多次组织规划、国土、房产等部门对地下空间建设利用及管理现状进行专题调研,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管理经验,出台了该管理暂行办法。 (欧阳水源 唐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