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2018年省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考核组首站到平江

来源:岳阳网 日期:2018-12-17

省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考核组日前进驻岳阳市,将对岳阳市11个县市区(包括管理区)党委和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为期10天的实地考核,首站平江见面会12月12日上午召开,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参加。

据了解,2018年市州、县市区脱贫攻坚考核采取年终市际交叉考核和行业主管部门评分相结合、定量和定性相结合、年终实地考核与平时掌握情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价。其中,定量考核6项内容、21个指标。考核结果将作为确定市县年度考核等次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结果为“较差”的市州、县市区(含管理区),由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该市州、县市区(含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徐新楚简要介绍了岳阳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做明确表态。岳阳将认真接受考核组的考核验收和精准指导,既展示扶贫成效和特色工作,又通过考核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他要求全市各级党政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端正迎检动机,将年度考核作为全面体检、力促落实、补短拉长、改进提升的契机;要积极配合,为考核组提供便利工作条件、定好对点联络人员、准备必备资料台账、做出妥善生活安排;要实事求是,不说假话、不做假证、不搞串通,提交的各项查验材料、作出的疑似问题说明都要客观、真实、可信;要照单整改,秉持闻过则喜的态度,把握沟通佐证的机会,拿出立行立改的措施,对考核组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拒收,边查边改,及时反馈,如期交账;要严守纪律,不违规接待、不请客送礼、不干预干涉、不设障阻挠,确保考核工作顺利推进、圆满结束。(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