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我县召开尾矿库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4-20

为深刻吸取江东金矿烧牛坡尾矿库“4.3”积水溢漏事件的教训,深入推进全县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汛期尾矿库安全防范,确保全县尾矿库安全度汛,4月19日,全县尾矿库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艾志军,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淼涛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和各涉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主持。

会议宣读了江东金矿烧牛坡尾矿库“4.3”积水溢漏事件的警示通报,并就全县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议指出,全县尾矿库数量多、监管任务重,目前汛期来临,安全防范工作迫切需要加强,特别是要深刻吸取江东金矿烧牛坡尾矿库“4.3”积水溢漏事件的教训,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从思想上十分重视尾矿库的安全管理;是要责任上十分明晰,压实矿山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禁止未经审批、未按设计方案进行回采或施工,同时压实属地乡镇的管理责任,每一座尾矿库务必明确一名乡镇班子领导负责;工作要十分到位,各尾矿库生产作业职工要明确尾矿库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各非煤矿山企业、属地乡镇要切实加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艾志军强调,要紧绷尾矿库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抓实、抓牢、抓细日常监管工作,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要深刻提高思想认识,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上级部署的落实,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务必抓好工作落实,主要通过抓好巡查是否到位、防汛值班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到位等方面,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务必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即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乡镇管理责任及有关部门监管责任等,将工作层层部署,将责任层层压实,不断提升全县尾矿库安全水平。(陆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