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平江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17

这是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这是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

9月16日,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涛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严格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提升执行力、展现新作为,力争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杜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伟雄主持会议。市委指导组副组长余戈,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在主席台就座。

汪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有力抓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汪涛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习教育要深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讲授专题党课等形式,分类分级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调查研究要经常,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检视问题要客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查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改落实要见效,制定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汪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杜宇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杜宇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使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分类施策,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注重实绩实效,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指导组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指导与服务、督促与帮助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要求,总结经验,推介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据悉,日前,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等全体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专程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为平江起义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汲取信仰力量,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正式拉开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帷幕。

为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涛还于近日主持召开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前段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方案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他指出,在县委常委会领导下,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主题教育指导协调、部署安排、督促落实,作用至关重要。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