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汪涛到“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调研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1-14

11月12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调研。县领导凌晓明、熊江新,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及协会(基金会)会长陈松柏、执行会长徐旺辉等一同参加。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于2017年4月2日正式启动,是平江县为助力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建设而开展的社会扶贫行动。两年多时间,在协会的全力推动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截至目前协会基金已达1.62亿元,共计帮助贫困户2.2万户共6万多人。

汪涛对协会(基金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广泛发动寓外乡友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自发募捐善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大爱平江”相关工作,把基金的“盘子”做得更大。要有效发挥资金使用效率,重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抓住社会热点和痛点,在救急救难上探索更好的帮扶形式,打响爱心品牌。要坚持好的管理机制不动摇,优化理事会决策,秘书处执行,党委政府、监事会和社会各界等多方监督的管理机制,确保资金安全,确保公平公正。要分类、科学整合好各类爱心基金,降低慈善行动成本,确保每一份爱心精准惠及急需帮扶的对象。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创新开展志愿者服务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大爱平江”爱心品牌、精神高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