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我县举行国家《疫苗管理法》颁布实施暨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县疾控中心 日期:2019-12-03

12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正式实施的日子,也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2日上午,我县在天岳广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贯彻实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承办。副县长潘如意,政府办副主任王永祥,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长,浮桥街社区主要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主管公卫工作的副院长、公卫办主任和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上,县疾控中心主任胡中平就如何大力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及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县卫健局局长赵取平进一步就如何贯彻《疫苗管理法》及艾滋病防控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县委、县政府推出的对全县五保户和65岁以上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重大利民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

潘如意指出,《疫苗管理法》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为立法宗旨,充分体现了保证疫苗质量的法规性、严肃性,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她指出,我县在艾滋病宣传与防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动员组织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应对,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

活动现场,通过有奖问答、预防接种倡议、分发宣传资料、防艾安全套等方式,向公众进一步宣传疫苗接种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凌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