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市食安委到我县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2-06

12月4日, 市食安委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我县,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副县长魏移宗一同参加。

当天上午,市督导组先后到部分学校、食品生产工厂、农贸市场等地进行现场查看,下午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县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作为食品产业大县,今年以来,我县以“四个最严”要求统揽食品安全工作全局,夯实食品安全保障基础,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责,精准发力,确保了我县连续14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魏移宗在会上表示,我县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到位,举一反三,认真对照考核细则要求,细化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高监管效能,构建长效机制,确保食品安全。

市督导组在肯定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求我县要进一步加强认识,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协调沟通,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让食品安全法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做到家喻户晓。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问责管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