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2-09

12月4日,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意,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汲取向力力案、李可波案深刻教训,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县委常委会班子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杜宇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会前,常委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照检视,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汪涛首先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情况并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找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相互提高的效果。

杜宇指出,从平江县主题教育总体开展情况看,县委提高了政治站位、聚焦了根本任务、紧扣了总要求、坚持了四个“贯穿始终”、注重了实绩实效,全县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江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态度端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会议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要切实巩固发展教育成果,要切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要切实强化整改破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效。

汪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县委常委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常委会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把新时代县委常委的自我革命和自身建设推向深入。汪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常委会的整体作用和每个常委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平江的建设发展事业中。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扎扎实实落实工作责任,在推动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中展现优良的精神风貌。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常态。要心无旁骛出实招,在不折不扣整改上作表率。把持续推动整改和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