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我县举行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节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12-09

科技点亮生活,创新成就梦想。12月6日,我县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节在启明中学举行,全县各学区、县直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副县长潘如意,县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康乐,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日新,县科协副主席罗清香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启明中学校长喻理国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刘日新致开幕辞,他希望学校、社会和家庭树立宽容的教育观,保护好同学们的好奇心,培养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新思维;希望同学们以家乡的院士彭练矛、向锦武等为榜样,胸怀远大理想,励志科技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

潘如意宣布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节开幕。学生们放飞象征希望与探索的气球,把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1天,现场分为科技创新作品展区、科技绘画才艺展示区、科技创新科技模型区、机器人表演区、航空模型穿越赛区、航空模型竞时赛区、现场答辩区、现场作画区八大区域。评委老师根据创作学生和指导老师的讲解、演示,分科技创新、科技实践、科技创意、科学DⅤ、科幻绘画作品五大类,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评比。

活动现场,便携抓食器、稳定防下沉井盖、可滑动定量取药器、家用手动玉米脱粒器、道路指挥交通伴侣、智能机器人、航模、无人机等一件件别具匠心、富有创造力的作品,展示了平江莘莘学子的科学精神和创造发明潜能,让评委啧啧称赞,也在直播平台获赞无数。

展示、评选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了科技辅导专题讲座,开展了小学科学示范课活动。

据悉,本届科技创新节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县教育局、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启明中学承办,是一项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品牌科技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推动我县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活动共收到各学区选拔来的作品902件,内容涉及工程学、微生物学、计算机、化学、物理与天文学、数学、能源科学和社会科学等13个学科门类。(胡建湘 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