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平江县2020年发展改革和财税大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1-20

近日,记者从全县2020年发展改革和财税工作大会获悉:2019年,我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09.54亿元,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0.13亿元,增长11.2%;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17亿元,增长10.3%;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6.85亿元,增长13%,地方公共预算收入9.8亿元,增长18.8%。

在全县2020年发展改革和财税工作大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指出,要盘点成绩,坚定发展信心,2019年,全县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发展步伐坚实有力、民生改善更加有效、“三大攻坚”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动,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要明晰思路,实现重点突破,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争资争项推进项目建设,严格确保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积极探索财政资金管理新办法,多管齐下稳妥化解重大风险,积极稳妥推进重大改革,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谱写“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平江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就财税工作作了汇报,总结了2019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2020年全县发展改革和财税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县领导陈淼、戴领梅、谢淼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人大财工委、高新区管委会、县直各部门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财政所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