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净化文化环境 “扫黄打非”在行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1-22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为全县人民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1月21日,我县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检查行动。

当天,县领导熊江新、李泓、潘如意、刘勇、毛帅南分别带队开展检查。在县印刷厂,熊江新仔细检查印刷企业五项制度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是否有超范围经营,并现场检查场印刷台账,宣讲国家相关政策及法规,引导合法、守法经营,严禁印刷有违禁内容出版物。熊江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销售业务。要加强监督举报和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营造祥和的春节氛围。


在邮政分检中心、天岳汽车站,李泓率执法人员对快递与乘客行李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有效,有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李泓强调,此次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政策强、标准高,执法人员要认真履职,严格执法,确保市场管理不出现真空地带,不留死角。

潘如意带队来到各自媒体、网吧等经营场所,重点对各经营场所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自媒体信息规范、娱乐场所有无传播违法内容等进行了检查。潘如意要求,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非法信息,严格遵守行业规定。要加强思想武装,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发挥好“扫黄打非”除恶扬善、清朗正气的正向引导作用。

在龙门书店和清华书店,刘勇、毛帅南带队重点检查了书店有无侵权盗版、违禁出版物发行行为,并对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使用及演练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和询问。刘勇强调,书店作为人流密集场所,一定要加强监督和管理,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定期检查等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杨梓涛 邹佳 徐羽 余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