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1-23

1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出席并作强调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了村级。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成立了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于近日召集各乡镇及卫健、宣传、纪监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了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明确了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确定了县第一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

会议强调,虽然我县尚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但全县上下务必克服侥幸、厌烦和看客心理,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醒,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迅速建立应急工作机制,确保有效运转。县应急指挥部及下设工作组要加强会商调度,及时下达指令;各乡镇及职能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科学精准制定预案,依法履职尽责;医卫系统各单位要全面动员部署,安排专班专人,强化值班应急;县乡村三级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随时待命,全力以赴。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开展排查监测。镇村两级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置”要求,重点对涉武汉有关人员,组织多方式、有效地排查监测,建立台账,跟踪管理;加强对人群聚集地、农集贸市场、屋场聚餐、捕食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的管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及时报告、及时就诊,共同履行法定职责。要加强社会面管理,确保大局稳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防控策略,加强对药店诊所、农集贸市场、客运车站、旅游景区景点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监测;提前做好应对疫情的相关人员物资准备,严厉处置蓄意抬高物价的行为;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肃纪律,严格管理,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用各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换取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