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王一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20-01-23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市应急局、市交警支队、市疾控中心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谈正红、李为、唐文发等一同前往。

来到市应急局指挥中心,王一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送上新春祝福。了解值班备勤等有关工作后,王一鸥现场视频连线了平江县应急局,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应急部门干部职工致以春节问候。他说,万家团圆之时,同志们依然要坚守岗位,用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群众的幸福安宁,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交通、消防是重点,大家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科学精准调度,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快过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走进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王一鸥与大家握手交谈,共话新春美好愿景,细致了解智慧交通运行、路况、车流量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视频连线正在路面执勤的干警,送上美好祝愿。他说,你们不分日夜寒暑坚守路面,默默无闻奉献,在风雨中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工作很辛苦岗位很重要,向你们致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好智慧交通平台的作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交通秩序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市疾控中心,王一鸥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现场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岳阳是交通枢纽,又正值春运高峰,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制定周密方案,盯紧机场、公路、铁路、水运等交通枢纽,严防输入性疫情。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疫情监测。要加强物资保障,做好药品、检验试剂、防护物资等储备供应。全市医卫系统要坚守岗位,保持值守状态,随叫随到,确保疫情防控力量充足。

当天上午,王一鸥还来到市军干所老党员朱再保的家中,为老人送上暖暖的新春祝福,对他为环保公益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