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县突发公卫事件应急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4

2月23日晚,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位副指挥长和工作组长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段工作。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副书记肖湘晖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出了重要判断,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落实,确保两手抓,确保疫情风险可控,确保有序有效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尽管平江调整为疫情低风险县区,但整体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范前功尽弃。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外防输入、内控聚集”的要求。要针对各类检查站点撤除的情况,更好地做好以村、社区为基础的联防联控工作,强化优化由鄂入平车辆管理,采取技防、联户建群、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做实外来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对内部的疫情管理,要突出管理好返平人员、前期确诊对象密切接触者、发热人员、复工复市场所和人员、人员相对集中的监所、养老院、医院等重点,特别是对人员扎堆的聚餐、打牌、各种娱乐活动要严禁严控。

会议强调,在防疫可控的前提下,要加力复工复产复市复运,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支持工业企业、物流、建筑等企业复工,联企领导和联络员要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和帮扶解困工作;要出政策、找岗位、优服务,大力帮助农民外出务工;要抓好春耕备耕,提供农业技术和农资服务;要围绕生产需要和群众生活必需,有序加快开放服务业经营。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敢于拼搏的精神,提高抓统筹推进的本领,带头守纪律、转作风,全力争时间、抢速度,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周杏 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