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王武赴平江县东山村调研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20-05-29

5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赴平江县伍市镇东山村调研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市派驻村办负责人和平江县委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东山村村民江栋梁新建的安置房内,王武详细查看了屋内的设施、家具的购买等情况,当了解到目前江栋梁的安置房已经全部完工,可以搬入新房的时候,王武非常高兴,嘱咐镇村干部要继续关注关心他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脱贫户江爱国家中,王武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子女就学及产业帮扶情况,询问他是否还存在其他的生产生活困难。当了解到江爱国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帮扶下,首批食用菌已经采收之后,王武对他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等不靠发展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鼓励他要继续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平江县联发林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王武仔细察看合作社产品茶树菇的生长,了解合作社运营等情况。据悉,合作社收益实行“三免一包”,即根据季节特点和贫困户实际情况,合作社为贫困户免费提供菌种,免费组织种植技术培训,免费上门指导;产品成熟后,合作社包保底收购,贫困户亦可自行销售,产生的收益全部归种植户。王武对合作社的扶贫助困,互利双赢的运营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合作社继续做大产业基地,做优特色品牌,加快搭建电商营销平台,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王武一行还察看了东山村高标准农田改造等项目,叮嘱镇村负责人要不误农时,引导农民群众搞好农业生产。

实施结对帮扶和精准扶贫工程以来,东山村1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166户,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村容村貌焕发新景象,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王武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