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签订交通项目捐建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8-03

7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交通项目捐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华夏基金会和相关市县主要领导,副县长艾志军、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尚勇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华夏基金会代表分别讲话,第一批项目所在地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等4市政府主要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而后举行了签约仪式。据悉,此次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共捐建我省8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7个市州16个县市区。其中我县全长16.316公里、总投资2.94亿元的S316石牛寨至长庆公路为首批实施项目,于2020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全长71.3公里、总投资13.9亿元的夜合山至福寿山红色旅游示范公路为第二批实施项目,于2021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

该项目的建设,一方面能将我县境内星罗棋布的红色遗址串联起来,形成错落有序、沿路有景、景景通路的局势,能够扩大“韶山—宁乡—平江线”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以及“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红色经典线”的辐射范围,将平江县红色文化与全国红色文化、湖南省红色文化完美融合,让红色文化焕发魅力;另一方面,有利于改善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和物资运输等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服务乡村振兴。将能全线打通我县中北部集中深度贫困山区的交通“大动脉”,帮助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我县由贫转强,跨越发展将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同时,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的完善区域内路网结构,促进湘赣边区域合作交流,深化湘鄂赣三省五县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互融互通,对于我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湘鄂赣革命老区连片脱贫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而实现“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一条全域旅游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