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县领导张满兰深入瓮江镇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来源:瓮江镇 日期:2020-08-13

8月9日18时至10日10时,瓮江镇遭遇继6·30过后的又一轮超强暴雨,截止20日10时,全镇降水量达313.9mm,为该时间段全县之最。该镇全镇30个村1.4万余人受灾,给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极大影响。8月1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长张满兰赶赴我镇受灾较重的石坳、张新等村,现场察看灾情并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检查中,张满兰深入水毁路段、田排、农户院落实地察看灾情,走访安抚受灾群众,与干部群众研究救灾措施,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生产自救。针对灾情,张满兰要求,要时刻保持警惕,严密监控,随时关注近期天气变化,以临战状态做好雨情、水情、灾情监测预报预警。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提高警惕、常备不懈,严格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

张满兰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灾情处置工作,切实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放在首位,要第一时间深入受灾村组、农户家中核查灾情,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要时刻关心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妥善安置安抚好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稳定;要特别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对已出现险情的房屋、道路设立警示牌;对易滑坡、易塌方地段严密监控,做好防险排危。要全面深入摸排核实受灾情况,做好灾情上报,对受灾的困难群众要根据实际受灾情况,做好救助保障工作。要大力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迅速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对无法修复的道路、桥梁,要核准所需资金,加快上报有关部门,通过争取各级救灾资金尽快予以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