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督查组到我县督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10-20

10月16日至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防总站副站长吴长江一行,在省、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我县督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副县长魏移宗陪同督查,县政府办副主任甘志坚、县林业局局长胡胜春等参加督查。

16日,督查组先后来到汉昌、三阳、三市等乡镇,实地查看了松材线虫病枯死木清理现场和涉松企业。督查组对我县在宣传氛围、思想认识、工作措施、除治效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县坚决克服困难,坚定除治决心,提前做好预算规划,打赢松材线虫病除治这场硬仗。

17日上午,吴长江在县林业局主持召开座谈会,探讨除治方案,解决实际难题。

吴长江指出:当前是松材线虫病除治的最佳时期,也是关键时期,县政府和县林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各松材线虫病疫情乡镇,积极开展科学普查和除治,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落实各级责任。他要求,继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对重要营林区域的保护,形成联防联控机制,为生态建设作出贡献。(胡满花 汤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