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我县这项督查工作11月底完成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10-21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持续、深入推进“五项清理”工作,进一步清理“吃空饷”、违规借调等违反机构编制人事纪律的突出问题,根据县委编委会议精神,县“五项清理”办公室将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单位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一、督查时间

10月中旬——11月底

二、督查形式

单位自查和督查组抽查相结合。各单位在10月25日前,将单位在“五项清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要求填报,交县“五项清理”办公室(设县委编办)。督查组从10月底开始,将结合单位报表、“67-12310”举报、县委巡察反馈线索、实名举报等情况抽取单位进行实地核实督查。

三、督查内容

1、对单位病假人员是否有医院证明、是否超期、审批程序是否规范进行核实;对单位产假人员是否办理请假手续、是否超期进行核实。

2、对单位是否仍然存在“吃空饷”、“占空编”问题、自查自纠处理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核实。

3、重点对乡镇编外用工报批、报账等情况进行核查。

4、对单位抽调、借调人员手续办理、报备等情况进行核实。

督查组表示,他们将对自查过程中虚报、瞒报、漏报以及执行文件要求走样变形的单位或个人,严格按照县委关于“五项清理”工作规定的“四个一律”严肃处理。(何晶晶)